字号: 打印
分享:

西安碑林博物馆落实防控措施保障恢复开放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西安碑林博物馆落实防控措施保障恢复开放

发布日期: 2021-09-16 11:22
字号: 打印


9月15日,西安碑林博物馆正式恢复开放,该馆主要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全面统筹落实恢复开放后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及参观秩序措施,对相关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

此次检查以积极稳妥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努力实现以疫情防控、服务“十四运”、景区发展为目标,从综合管理、组织参观等方面入手,提出物资保障、应急保障、健康保障、措施保障、秩序保障、卫生保障、宣传保障、服务保障等具体工作措施。

实行“分级响应”原则,确保疫情防控和博物馆开放工作需要。建立消毒、检查等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将疫情预防知识纳入员工常规培训内容,该开放前通过线上云端完成全员培训,达到应知应会和具有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明确每个部门每个环节的具体职责和开展演练活动,确保有效实施;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一线服务人员每次上岗前必须洗手和消毒,正确佩戴和摘脱口罩,落实有效防护措施。

结合目前形势制定分阶段分步骤的宣传政策,多形式、全覆盖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提高观众的防护意识,保障观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喜迎十四运和中秋佳节的之际为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和提升博物馆社会服务功能,将持续推进博物馆公众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文化惠民力度;根据西安碑林文化为基础,全面提升参观环境,以安全、有序、优美的环境迎接观众到来。(碑林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