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旬阳市组织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旬阳市组织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6 15:38
字号: 打印

日前,旬阳市文物局组织旬阳市博物馆、市文物管理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再次组织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工作。

在此次文物安全大检查中,旬阳市文物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到不漏细节、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从文物安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用电安全、环境安全等方面入手,全面检查馆内入口安检、反恐防暴器械、安防设施设备、消防设施设备、电气电路和用电设备及照明设施、旅游服务设施、展厅陈展设施、文物库房等,对易松懈、易遗漏、易忽视、易发生火灾的地方进行逐一细致的检查。派工作组对该市东、北、南区陆续组织开展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大排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将按照安防和消防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切实清除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文物安全大检查,全面掌握馆内的安全情况,保证文物安全长效机制的落实,确保馆藏文物安全,为“十四运会”和中秋假期创造安全祥和、秩序良好的文物安全环境,为文物旅游形势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陈世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