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西安碑林博物馆积极提升藏品管理能力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西安碑林博物馆积极提升藏品管理能力

发布日期: 2021-09-16 16:16
字号: 打印



9月15日,西安碑林博物馆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借鉴学习和业务交流,两馆藏品管理部的业务人员参加座谈,双方就博物馆文物藏品管理系统建设和文物保护实验室建设进行观摩交流。

在实地观摩陕历博馆藏壁画保护修复与材料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书画修复实验室和离子色谱分析实验室过程中,双方就文物藏品管理和文物保护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工作方法进行讨论;陕历博藏品管理人员介绍了近半年来藏品核查工作情况,现场演示初步建成的藏品管理信息平台。

双方通过此次业务交流活动将促进两馆藏品管理部协作互助、整合旧档案,进一步厘清双方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为西安碑林博物馆建设文物藏品管理系统和文物保护实验室提供具有实操性的思路。

西安碑林博物馆对文物藏品进行分类、定级、定名、入账、编目、建档、入库、提用、统计等电子化建档工作,文物藏品管理系统建设工作被馆党委确定为重点工作,该管理系统对发掘文物藏品内部价值、减少筛选文物信息时间和助力科研都有着重要意义。

陕历博的藏品涵盖各个门类,该馆在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数据基础上初步建设起馆藏文物管理信息平台,有效地提升了藏品管理工作水平。(张彦、陈慧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