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大唐西市博物馆开展全国科普日趣味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大唐西市博物馆开展全国科普日趣味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6 16:39
字号: 打印




9月11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各地陆续启动,大唐西市博物馆开展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17日。

活动期间,该馆全国科普日线下活动之一“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趣味运动会在大唐西市金市广场开展,该活动中有古代的体育项目投壶、射箭、蹴鞠等,并设置知识问答区和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与奖的各类奖品,活动吸引不同年龄的公众、附近社区居民,还有中小学生们纷纷围观和参与活动,现场参与者按照活动游戏规则、遵循竞技比赛原则获得每轮项目得胜印章。

体验者表示,大家在博物馆社教人员和志愿者对西市历史、古人运动项目的介绍中,明白博物馆传播历史文化的责任,了解了古人的运动、娱乐生活以及古人热爱体育的传统,也对现代体育精神的传承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该馆公众号推出四期西市微课——“趣说古代‘全运’项目”,科普古人的体育运动,认识博物馆与体育相关的藏品。

该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省、市、区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日期间将依托古都西安全运盛会,围绕科普日主题和结合古代体育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性科普活动,传播体育项目历史知识,营造科学文化氛围,为弘扬中国体育精神、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汇聚众志。(大唐西市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