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保院与渭南市博物馆进行工作交流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文保院与渭南市博物馆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 2021-09-16 17:08
字号: 打印



9月15日,渭南市博物馆馆长隋晓会一行前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进行工作交流,省文保院院长赵强、院党总支书记范桂强、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参加座谈会。

渭南市博物馆一行参观了该院文史馆、实验室、修复室及文物环境监测中心,范桂强介绍该院的基本概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文物修复、文物预防性保护、科研项目开展、文物鉴赏等方面合作进行座谈并展开讨论。渭南市博物馆方面希望省文保院在相关业务工作中能给予大力支持;省文保院向渭南市博物馆赠送了一批业务书籍。

文保院表示,双方加强联系,进行无缝对接,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提供技术支持、项目支持;应加强专业人员培训和培养,开展长期更广泛深入合作,把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该将发挥硬件设施、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通过项目合作加强双方在文物保护修复、文物研究、科技考古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和人才培养,不断研究解决合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合作新途径、新方式,推动双方人才梯队建设,逐步建立人才共育、共享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在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发挥省级文物保护机构对基层文博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博物馆为纽带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城市竞争力,落实基层文化惠民,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省文保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