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西安文博单位国庆期间接待观众32万人次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西安文博单位国庆期间接待观众32万人次

发布日期: 2021-10-09 16:20
字号: 打印

今年国庆期间,西安各文博单位加强对假日期间疫情形势的预判和风险评估,做好观众的参观接待工作。

全市各博物馆国庆期间接待观众人数32万人次,其中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共接待观众8390人次、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共接待观众62817人次、青龙寺遗址景区共接待观众23731人次、西安半坡博物馆共接待观众7229人、西安博物院共接待观众18967人次、西安市民俗博物馆共接待观众485人次。

各文博单位在国庆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爱国活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讲解员联合铁一中分校的学生和家长共107人,在馆内开展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西安博物院共举办社会教育活动7场次,在该馆东门广场举行展国旗仪式;大唐西市博物馆为广大市民及观众朋友安排手作香囊、雕花剪纸等多场体验活动专场;亮宝楼艺术博物馆的“百年初心”全国大书法艺术作品展览暨陕西省大学生书画篆刻国庆展、“不忘初心迎华诞·传统文化我传承”国庆系列公教体验;曲江艺术博物馆的奇妙夜系列之“秦公宝器”——秦式青铜器的奥秘亲子活动,与大南小学陶艺社团进行馆校合作开办的公益彩绘陶艺课堂;秦砖汉瓦博物馆和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瓦上春秋——中国历代瓦当精品展”。(西安市文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