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保院承担山西彩绘泥塑项目通过验收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文保院承担山西彩绘泥塑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21-10-11 11:47
字号: 打印



日前,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承担的山西隰县千佛庵彩绘泥塑保护修复项目通过山西省文物局组织的竣工验收,专家组对项目给予很高的评价并通过验收。

专家组通过保护现场调研、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程档案记录等程序,认为项目实施符合文物保护原则,操作实施科学合理,材料和工艺得当,保护修复效果良好,资料记录完备规范,完成合同约定的保护修复要求,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2010年该院受隰县文广局委托编制保护修复方案,2011年提交保护方案文本,2012年方案获得国家文物局批复;2014-2018年期间开展保护修复工程,2021年7月项目通过初验;该院在承担彩绘泥塑保护修复实施期间,严格贯彻文物保护标准,将科学研究工作始终贯穿工程的全过程,在保护修复方案的基础上,对泥塑的材料工艺和病害成因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筛选出适合的保护材料和工艺,实验和论证后加以实施,完成了整个保护项目。(省文保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