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历博重新启动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陕历博重新启动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4 15:04
字号: 打印



10月12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因疫情原因暂停的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咨询活动,在今年国庆节后重新面向民间藏友启动,鉴定咨询活动现场除该馆专业人特邀西北大学博物馆副研究员贾麦明全程参与此活动。

当天有5位民间收藏爱好者前往现场鉴定咨询自己的藏品,鉴定藏品内容包括玉器、瓷器、钱币等共46件组。鉴定过程中有一位来自陕南的藏家向专家们展示自己手里的“宣和通宝”等钱币,表示自己在网上查阅咨询了拍卖公司,并称自己手中的藏品价值有十几万元,藏家希望能够得到专家们的肯定答复,故将钱币送到该馆进行鉴定。经专家们鉴定后认定这些钱币是伪品,在告知藏家钱币真伪鉴定结果的同时,还就该类扰乱文物收藏市场的乱象进行防范知识宣传

开展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咨询服务是该馆受省文物局委托,由该馆党委指定藏品管理部开展的一项面向社会公众常态化的公益性服务活动,其目的在于向社会公众传播文物鉴定知识、倡导理性收藏。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为民间藏家进行义务鉴赏的同时,向民间藏家就收藏文物的相关法律进行普及,引导建立风清气正的民间文物收藏环境,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陕历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