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延安·延安——吴为山革命主题雕塑作品展”开展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延安·延安——吴为山革命主题雕塑作品展”开展

发布日期: 2021-10-15 08:41
字号: 打印

10月14日,由省委宣传部、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共同主办的“延安·延安——吴为山革命主题雕塑作品展”,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

本次展览精选了吴为山先生的38件雕塑作品,包括表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社会的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和马克思主义相结合的作品;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彭德怀、习仲勋等中国革命领袖、杰出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人物塑像;为中国革命现实主义文艺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鲁迅、聂耳、李有源、石鲁等历史文化名人,以及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王进喜等楷模的塑像。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也是新中国文艺的出发地。参加此次开展仪式的嘉宾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陕西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