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保院到商洛推进馆藏文物鉴定保护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文保院到商洛推进馆藏文物鉴定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15 17:27
字号: 打印



10月14至15日,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副院长韩建武带队,组织省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专家、省文保院鉴定中心、保护修复一部、科技保护研究部相关工作人员,在完成渭南地区馆藏文物现场鉴定工作后,立即到商洛地区对丹凤、商南等5家博物馆开展文物鉴定定级工作和保护工作。

该院与商洛市文化旅游局召开馆文物鉴定与保护修复工作对接会,双方就目前商洛地区文物鉴定及保护工作的现状、未来工作计划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后认为,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是双方共同的责任,要提前做好长远规划,梳理重点工作,先易后难,稳步推动工作进程。

省文保院一行对商洛市博物馆、丹凤县博物馆的馆藏文物进行鉴定定级工作,并对馆藏文物保存现状、文物库房环境、保护修复工作室进行调研,基本摸清了市县级博物馆预防性保护工作的实际需求。该结合各馆文物特色和工作基础,分别提出了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建议,共同商量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省文保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