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眉县召开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眉县召开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11-22 17:19
字号: 打印


1117日,宝鸡市眉县召开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推进县文物局局长马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队长任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文物局副局长刘鹏敏主持会议,各镇(街)、文博单位负责同志及群众文保员等40余人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文物保护法》摘选内容、《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和中、省、市关于文物保护的文件要求,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全县文物保护工作;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县打击文物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会议还发布了全县征集文物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确保文物安全;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联合公安部门严厉开展打击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严格程序,建立基本建设考古前置制度,妥善处理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与城乡建设的关系,切实筑牢文物安全防线,奋力开创全县文物事业发展新局面。(眉县文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