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历博开展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咨询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陕历博开展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4 11:18
字号: 打印


11月16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11月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咨询活动,当天有多位民间收藏爱好者带着藏品前来鉴定咨询,藏品中有玉石器、钱币等共24件。

此次前来鉴定的藏家持有的藏品以钱币居多,且多数为仿品。其中一位西安本地藏家带来一个形似高足杯的器物引起了专家们的兴趣。据藏家介绍,该物件是自己上世纪90年代初在朋友处购入,多年来一直对器物的名称及真伪感到疑惑,所以请专家来鉴定。经过专家们仔细观察后认为,器物的器型和纹饰都有问题,极有可能是大理石经过染色制成的臆造品,结论是现代制作的伪品;专家们在现场给民间收藏者普及藏品知识,同时对收藏者进行防范知识宣传

陕历博每月开展一次的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咨询服务,目的是向社会公众传播文物鉴定知识、倡导理性收藏,引导建立风清气正的民间文物收藏环境,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陕历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