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宝鸡北首岭博物馆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宝鸡北首岭博物馆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5 16:19
字号: 打印



11月24日,宝鸡北首岭博物馆干部职工分别前往宝鸡金台区群众路街道北首岭社区和金台区店子街中学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

在北首岭社区,该馆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展示了北首岭历史文化遗存,详细介绍北首岭遗址出土的精美彩陶以及文物背后的故事。在讲述北首岭遗址保护与发掘的艰辛历程同时,使周边群众对北首岭遗址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实感受了六七千年前宝鸡地区仰韶文化的魅力。社区群众表示要在今后生活中积极宣传北首岭文化,保护北首岭遗址和文物。

在金台区店子街中学,该馆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历史课,通过视频介绍、PPT讲解、有奖问答、复原文物参观以及自由提问等方式,使同学们了解了六七千年前北首岭人的生产生活方式,懂得了北首岭人制陶、纺织等方法,深刻体会到北首岭人的聪明智慧。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到北首岭遗址实地学习、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宝鸡文明之根,宣传宝鸡悠久的历史文化。

该馆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势与自身特色,主动践行宣传史前文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义务,通过本次活动使周边居民和学生对北首岭遗址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了宝鸡地区史前文明的璀璨,提升了文化自信和自豪感,增强了对宝鸡史前文明的深层次认识。(宝鸡北首岭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