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榆林卫城东城墙抢险加固工程项目通过初验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榆林卫城东城墙抢险加固工程项目通过初验

发布日期: 2021-11-29 17:43
字号: 打印

11月25日,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工程建设单位、勘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质监单位和验收专家组对榆林卫东城墙抢险加固项目进行初验评审。项目验收评审会由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任强主持,榆林古城保护建设服务中心、榆林市建筑业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参会。

评审会上,专家组通过实地踏勘、查看资料、听取汇报、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初步验收通过。专家组就项目基本情况、设计原则、实施情况、保护维修措施、存在问题听取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质监单位汇报,并对相关单位进行质询。同时,专家组就项目中存在问题向建设单位提出整改意见。最后,专家组认为该抢险加固工程项目能够按照设计要求施工并实现对榆林卫城东城墙遗址的保护和展示,初验评审通过。

榆林卫城东城墙抢险加固工程项目于2019年1月24日经国家文物局审批通过,2019年7月10日开工,2021年6月30日竣工。项目共分5个标段,按照“不改变原状”和“最低限度干预”的原则,从城墙本体现状加固和城墙形制格局标识两个方面保护和展示城墙遗址。

为了进一步保护古城真实性和完整性,提升改善城市环境和历史风貌,局将督促建设单位加强问题整改,为下一阶段项目验收做好充分准备。(榆林文化旅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