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咸阳举办“纪念文庙建成650年”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阳举办“纪念文庙建成650年”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9 17:54
字号: 打印




1122,咸阳博物院联合市县区4家文庙博物馆共同举办“纪念咸阳文庙建成650”系列活动。中共咸阳市委教育工委、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咸阳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渭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等领导、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多家媒体、咸阳博物院干部职工等60余人参加。

该活动内容分为两部分,上午召开“纪念咸阳文庙建成650年座谈会”,咸阳博物院院长马社强致欢迎词,由咸阳博物院副院长丁伟主持,咸阳博物馆副馆长文庙博物馆馆长闫志敏就咸阳文庙的历史变迁和保护利用情况进行汇报;座谈会后,咸阳市地方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向咸阳博物院赠送《咸阳市志》和《咸阳经典旧志稽注》丛书,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文庙和“咸阳文物精华展”。

下午的活动在咸阳博物院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祭孔乐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来自咸阳市西咸童学馆师生,在老师带领下举行拜孔仪式、诵读弟子规和国学表演,莘莘学子齐诵儒学经典,大有儒家子弟风范,在书香圣地寻根溯源完成一场心灵的洗礼;来自咸阳市渭城区朗诵协会的老师们在古典奏乐声中,吟诵国学经典名篇,让众人体验古圣先贤的思想,进一步传承中华文明,弘扬儒学思想(咸阳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