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旬阳建立文物保护与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旬阳建立文物保护与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 2021-11-30 11:44
字号: 打印

日前,旬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建立全市文物保护与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由市长担任总召集人,分管副市长担任召集人,市文旅广电局(市文物局)牵头做好文物工作的监督管理和统筹协调,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档案史志局、市发改局、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旬阳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

联席会议主要职能是在市人民政府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市文物保护与安全工作,研究制定加强文物保护和安全的政策措施,指导、督促、检查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研究、推动全市文物保护利用改革重大事项,以及重大文物保护利用和安全工程项目;协调、落实各相关部门的文物保护责任,解决文物保护和安全工作的重大问题,推动文物保护和安全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由总召集人主持召开或委托召集人主持召开,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参加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联席会议按照分工负责原则,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各项具体工作的负责单位,由负责单位牵头组织推动,具体落实,相关成员单位协同配合联席会议成员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根据文物安全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对文物保护与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

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是市继出台公布《旬阳市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的通知》《关于做好文物安全责任清单公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后,又一落实文物安全地方政府主体责任的重要行动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对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文物安全工作合力推动新时代旬阳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世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