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安康两家博物馆联合开展“进校园”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安康两家博物馆联合开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30 16:52
字号: 打印




11月26日,安康博物馆联合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走进美丽的“金蚕之乡”石泉县后柳镇中心小学和中坝小学开展“流动博物馆县区行——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

两馆讲解员分别通过精品文物讲解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与孩子们分享博物馆里的精品文物与非遗文化,其中年画拓印和投壶游戏活动深受欢迎,同学们争相体验参与。两馆还向学校带去了博物馆丛书和文创产品,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知识见闻,也有利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发展。

安康博物馆是地方综合性博物馆,藏一角博物馆偏重个人收藏捐赠,两馆馆藏资源和社会教育活动等文化服务方式各具特色根据各自资源优势积极筹划精心安排活动内容两馆联动开展“流动博物馆县区行”以新内容新形式为地处偏远乡镇的青少年儿童送上“一站式”的知识文化体验之旅,加强了交流、培养了人才,对新时期博物馆提质增效馆馆、馆校、市县间社教活动大联动进行了积极探索。(杨梅  周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