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西大文保专业本科生实习汇报会在陕历博召开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西大文保专业本科生实习汇报会在陕历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04 09:34
字号: 打印



6月28日,西北大学文物保护技术专业本科生实习汇报会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召开,该馆副馆长、纪委书记朱铭和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出席会议,该馆修复部及西北大学文化遗产院指导教师和实习学生参加。

出席会议的领导及指导老师实地考察了学生实习情况,金属、陶瓷、纺织品、壁画四个实习小组的学生代表汇报了实习收获及心得体会,指导老师对实习汇报进行点评。朱铭表示,西大文保专业学生在专业素养、综合素质等方面体现了高水准,充分体现了西北大学对学生专业技能和素质培养的高度重视和突出成果。他希望西北大学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建立了良好的教学和培训合作基础,今后应继续深化合作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为文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伟对该馆为学生们提供的良好实习平台和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实习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学生们树立坚定的专业思想,带着保护知识和认真态度到文物保护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去发挥作用,建议今后双方继续加强高校与文博单位间的对接与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毕业生就业和考古学科人才培养工作。

该馆与西北大学在文物保护人才培养方面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今后双方将在学生实习、课题申报、文物保护科技融合等方面开展更广泛合作,充分发挥彼此优势,为陕西文博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陕历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