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韩城古城区成立全市首个 镇(办)级消防所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韩城古城区成立全市首个 镇(办)级消防所

发布日期: 2022-07-04 09:38
字号: 打印




7月1日,韩城市金城街道消防所在韩城古城举行揭牌仪式,韩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毋晓维,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武敏、副支队长赵益明,韩城市副市长马文娟、斯宏浩,韩城市景区管委会主任李西峰,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局长党辉,韩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事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建锡,陕文投韩城公司副总经理王社龙,金城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古城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金城街道消防所是全市首个功能完善、管理规范、装备配套齐全的镇(办)级消防所,占地约300平方米,配所长1名、副所长1名、消防员4名;该消防所以“防火、灭火、宣传、执法”为主要职责,对古城区开展常态化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安全宣传,并指导古城区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把消防安全知识和理念传播给广大群众,推动古城火灾防控触角的延伸,实现灭火救援“打早灭小”的目标,彻底打通灭火救援“最先一公里”和防火监督“最后一公里”,全方位筑牢古城消防安全屏障。

韩城古城是韩城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域,现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古建筑为主。金城街道消防所的成立能够有效解决古城消防力量薄弱的问题,是顺应当前消防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也是推进全省文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和落实全省文物系统“守护三秦”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韩城市文旅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