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秦陵博物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秦陵博物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04 17:12
字号: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七一”前夕举办多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6月24日,西安市灞第一中学西藏班七年级近百名师生来到秦兵马俑博物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院社会教育部副主任冯莉接待师生一行,这是继6月8日该院走进西藏班,向在内地求学的民族青少年开展“秦风行 一家亲”秦文化教育体验活动的延续。同学们特意穿上民族传统服饰,走进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我是文物修复师——学修兵马俑”教育活动和现场参观互动,让同学们增加了学习秦史、秦文化的兴趣,进一步认识“大一统”思想的建立以及中华文明多元一体、交融进取的发展进程,增进了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

6月28日,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海霞等师生一行16人前来该院,就如何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进行座谈交流。该院社教部主任农茜、副主任冯莉参加了座谈讨论并就该院目前已开展活动的情况、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馆校合作,积极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

2021年,该院被授予“陕西省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目前已与陕西、湖南、内蒙古、西藏等地的多所大中小学校建立馆校共建项目,通过开展特色活动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宣传中华民族同根同源精神内涵。多年来该院始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在讲解员培训中并落实在讲解实践中,同时将此项工作和民族工作相结合,为国家民族工作做出积极贡献。(文/黄思雨 图/张恺 安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