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咸阳博物院召开宣传工作提升推进会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阳博物院召开宣传工作提升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7-07 16:06
字号: 打印

7月4日,咸阳博物院召开文化文物宣传工作提升推进会,就推进宣传资源整合促进媒体融合发展形成宣传工作合力等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更高要求。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是博物馆开展社会教育和文化传承的主要手段要不断提高做好文化文物宣传工作的认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经常性开展好线上线下宣传工作成为博物馆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工作形式全院上下要把宣传工作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和方方面面,把最新的文物研究成果向公众进行宣传展示,不断发挥公共文化机构的职能作用宣传工作要符合意识形态要求,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宣传导向善于挖掘文物中蕴含的历史智慧、先进思想和道德规范,多角度、多视野进行创新宣传,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方法创新,思路创新,更好地让文物文化宣传工作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的聚合宣传效应做好宣传工作的协调、策划、计划,各科室要切实履行宣传工作职责,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社交媒体、自媒体等不同媒体资源,结合新技术等传播方式做好宣传工作要整合各部门之间的宣传资源,将新旧时代图片、视频、资料和文物以及历史、艺术等进行充分融合,发挥宣传的聚合效应要形成全院上下共抓宣传的合力各业务科室要根据自身业务实际,将研究、展陈、文物保护、文创开发、转化利用各类工作动态进行总结,提炼出新成果、新方法、新经验,并及时报道,合力推进宣传工作水平、上台阶。(史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