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咸阳开展全市文物安全执法专项巡检查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阳开展全市文物安全执法专项巡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0 16:42
字号: 打印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执法巡查工作,夯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文物犯罪,按照国家、省市文物局安排,咸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决定于国庆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物安全执法专项巡检查活动,以确保全市田野文物平稳态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检查活动中要求各检查执法小组要对各县(市、区)的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做到拉网式全覆盖,执法巡查过程中要如实填写“咸阳市文物安全执法巡查情况登记表”,对检查过程留存影像资料;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当场反馈,督促被检单位立行立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当地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同时要求各市区县文物执法机构要将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及尚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点列入日常检查计划,加强责任落实。

在巡检查活动中要求市、县文物执法机构要积极加强和公安机关的互动联系,在重点区域联合巡查,加大巡查频次,加强宣传力度,对违法犯罪分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力,全力杜绝“青纱帐”期间文物犯罪行为的发生,确保文物安全。目前该支队已对彬州市、永寿、长武、礼泉等县市完成文物安全执法专项巡检查。(咸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