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安全联合督查组到安康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文物安全联合督查组到安康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23 11:33
字号: 打印


9月19日至21日,省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组第二组由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吴钢带队,成员由省文物局督察与安全处和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相关人员及消防专家组成,到安康市区、紫阳县和旬阳县部分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文物建筑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安康市副市长周耀宜,市、县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查组先后实地督导抽查了安康市文庙大成殿、紫阳县瓦房店会馆群、旬阳县杨泗庙、黄州会馆和蜀河清真寺等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和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情况、重点场所及部位的隐患、要害部位的消防安全防范情况及消防安全工作台账、了解平时消防演练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拉动测试。检查组实地检查火灾危险源相关隐患,现场督办整改落实。要求相关单位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紧盯消防安全工作薄弱环节,狠抓消防安全各项管理措施的有效落实、并定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及操作流程培训。

检查组在安康市政府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现场听取了安康市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局督察与安全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