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直播专题授课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直播专题授课

发布日期: 2023-02-06 16:47
字号: 打印

2月2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社会教育部2023年冬季业务培训开始新年第一讲授课培训围绕博物馆线上直播宣传开展,就历史文化海外直播和国内平台直播分别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秦陵博物院客座研究员董勇英和西安碑林博物馆特级讲解员白雪松授课分享。

董勇英以海外直播中的外语讲解为题,通过往期博物院三段海外直播视频回顾,从重点词汇、讲解内容、讲解方式、讲解技巧等方面复盘总结外语直播的方法、常见问题等并介绍了“通用学习设计(简称UDL)”和“哈佛大学思维课”两种教育理念在直播讲解过程中的实际应用白雪松以博物馆文化传播经验分享为题,分享自己在直播讲解、培训授课、综艺拍摄、短视频制作等方面的经验。

课程结束后,该院社教人员与授课人交流互动,全天授课为今后博物馆线上传播推广启发了新的思路和思考。(文/郑絮斐 图/张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