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西安事变纪念馆文创产品荣获市级金奖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西安事变纪念馆文创产品荣获市级金奖

发布日期: 2023-02-06 17:53
字号: 打印

2月4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西安市文物局开展2023“周秦汉唐·遇见新西安”西安文物文创产品大赛,在21家文博单位报送的105件以西安文物为元素的参赛作品中,共评选出了金奖5个优秀奖10个,其中西安事变纪念馆的“西安事变旧址茯茶套盒”喜获金奖

“茯茶套盒”是通过剪纸的形式把旧址刻画出来分别印制在八个小铁盒上,盒子正反面对八个旧址分别进行了介绍,里面放置茯茶并分刻成小块便于使用,整个包装以古书的形式呈现,既突出了西安事变的红色主题,又通过一杯茶,将革命历史、红色基因、非遗的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使公众能够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西安事变这段历史及其蕴含的深厚爱国精神,从而弘扬红色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此产品精致小巧,携带方便,文化特色突出。

“周秦汉唐·遇见新西安”文博国潮雅集活动现场,发布了西安文博网红打卡地。活动主办方依据多家社交网络平台相关话题搜索量,在西安3246处不可移动文物点、159座博物馆中,遴选出了20处西安文博网红打卡地,西安事变纪念馆荣誉入选。

近年来,随着西安事变纪念馆知名度的不断提升,馆紧紧围绕红色主题,根据馆内现有文物、旧址和历史事件的独特性质,深入发掘文创资源。今后馆将以更加新颖多元的形式,面向公众推出更多适应时代发展、丰富生活体验与满足文化需求的文创产品,从而更好地继承与弘扬革命文化的时代精神。西安事变纪念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