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勉县文博单位举办元宵节系列惠民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勉县文博单位举办元宵节系列惠民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2-07 17:28
字号: 打印

为让更多民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勉县历史发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勉县在县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武侯墓博物馆开展了以“博物馆里过大年”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

开展猜灯谜、品汤圆、写书签、赏花灯、诵“出师表”、汉服展演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武侯祠内的“定军战鼓”、省级非遗项目“五节龙”现场表演更是吸引了八方观众,将元宵节的闹热推向了高潮。活动期间,勉县博物馆门口,大红灯笼在一张张彩色灯谜的映衬下格外绚丽夺目,市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驻足观看围观的人群欢声笑语不断,现场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浓浓的年味温暖着每一个幸福的笑容。

元宵节品民俗、赏非遗,在武侯祠景区走过路过的观众无不驻足观望,或冥思苦想,或各抒己见,或集思广益现场欢笑声不绝于耳,“五节龙”“定军战鼓”让观众大饱眼福,美不胜收;在武侯墓景区,一张张灯谜随风飘动,观众们通过猜谜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诸葛亮墓冢旁再回味《出师表》,感受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不朽精神,还可以来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让每位观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欧俊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