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展“喜闹元宵”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展“喜闹元宵”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2-07 17:37
字号: 打印

2月5日元宵节当天,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展“福兔贺春 喜闹元宵”传统节庆系列活动,10余组家庭走进馆体验别具特色的元宵佳节。

碑林元宵小课堂上,教育员向同学们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探讨了元宵和汤圆的区别,展示了“元”“宵”二字的书法演变,介绍了碑林中与元宵节相关的文物。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了解民间故事、学习历史知识、感悟饮食文化、领略书法魅力。

在手工制作兔年花灯的亲子活动中,小朋友们和家长互相配合,拼接、穿绳、装灯,不一会儿一盏盏精美的花灯制作完成。制作花灯不仅能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锻炼动手能力,也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情感。

西安碑林作为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该馆将抓住重要节点,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文明实践和思想熏陶功能,将该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使广大青少年在参与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西安碑林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