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元宵节主题教育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元宵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2-07 17:43
字号: 打印

2月5日,农历癸卯兔年正月十五元宵节,陕西历史博物馆为公众精心准备了别开生面的元宵节主题教育活动,为小朋友准备了“博物馆里闹元宵——趣味寻宝”主题教育活动,为“大朋友”准备了“博物馆里闹元宵——趣味答题”主题教育活动共有来自西安各中小学的40名小朋友及来自五湖四海的近千名“大朋友”参

活动开始,该馆教育员与青少年共同探寻元宵节的起源,了解节日背后的文化内涵将不同时代的珍贵文物作为谜底,带领青少年展厅解谜寻宝,新颖的方式不但引起青少年对于文物强烈的好奇心,也通过解迷的方式使青少年对于文物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寓教于乐的方式收获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互动体验环节,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元宵节赏花灯传统习俗,教育员带领大家亲自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兔年元宵节花灯,形状各异、色彩缤纷的花灯和青少年洋溢的喜悦之情将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赵以晴同学表示这场活动不仅让我自己动手制作了节日花灯,还让自己通过寻宝的快乐方式学习了文物知识,在陕历博度过的这个元宵节真是太难忘了

“趣味寻宝”主题活动进行的同时,陕历博还为来自五湖四海“大朋友”在馆的序言大厅准备了一场热闹的“趣味答题”活动,题目涉及文物知识、古代文化常识以及历史知识,众多观众积极参与,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在学习到知识的同时,也赢得了各式各样的陕历博文创纪念品,为观众今日的博物馆之行增添了浓浓的节日色彩。

“博物馆里闹元宵”主题教育活动将传统节日文化和博物馆知识进行了有机融合,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了传统节庆文化在当代社会的传播,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陕历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