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秦文化研习社师生到秦陵博物院实地教学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秦文化研习社师生到秦陵博物院实地教学

发布日期: 2023-03-14 17:26
字号: 打印

3月12日,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西安高新区第三初级中学共同打造的秦文化研习社师生一行48人在院开展为期1天的实地教学本次教学前同学们已从历史、语文、地理等学科角度的社团课程学习秦发展及统一等相关内容。

本次现场教学是由现场参观和铜车马教育活动体验两部分组成。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同学们使用由院和高新三初合作研发的多学科初中版研学手册配合本次教学活动。现场参观环节,特别安排一级讲解员张志威带领学生参观丽山园及兵马俑博物馆展区;在参观过程中,张志威结合研学手册进行启发式教学,鼓励学生提问、思考,探索文物内涵互动体验区,同学们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引导下拆解组装3D打印的铜车马车伞及车轮,探索铜车马所蕴含的科学技术与文化信息,进一步巩固前期校园授课内容。

“秦文化研习社”系列课程是由秦陵博物院与高新三初合作开展的多学科融合博物馆教育课程。该课程依托学校社团采取博物馆教育员与学校教师共同研发授课的形式,对标新课标,将多个学科内容与院以秦文化为代表的历史、艺术、科学等优秀历史文化信息相融合,引导青少年充分领略秦文化内涵。(文/郑絮斐 /贺卓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