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汉阳陵博物院推出“博悟·典故”双师课堂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汉阳陵博物院推出“博悟·典故”双师课堂

发布日期: 2023-03-15 17:09
字号: 打印

3月10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联合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推出的“博悟·典故”藏在文物里的成语故事双师课堂第二节课“按辔徐行”开课,该校三年级二班50多名学生参加。

“按辔徐行”为该系列博物馆课程的第二节课,学校师和院教育员以对话的形式共同授课。学校老师先带领学生赏析唐诗《观猎》,感受古人引经据典的写诗手法,引出“汉代名将周亚夫驻守细柳营”的典故教育员以汉阳陵出土陶马为切入点讲故事,分析故事中人物性格和行为,阐释成语“按辔徐行”并以此延伸规矩的重要性。

本次课程对标学校思政教育,以历史人物故事为例,在学生心中种下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小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汉阳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