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历博开展博物馆进高校志愿服务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陕历博开展博物馆进高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5 14:50
字号: 打印

5月24日,陕西历史博物馆“长相思 在长安”博物馆进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受邀走进西安邮电大学开展活动西安邮电大学学生和陕历博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文物课程讲述和唐妆复原体验、互动投壶游戏、知识问答等环节。文物课程讲述中,陕历博志愿者们分别讲述了葡萄花鸟纹银香囊、三彩载乐骆驼俑、章怀太子墓壁画—客使图、象牙算筹、独孤信多面体煤精组印的文物,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积极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并不时记录学习,学习氛围浓厚。

授课期间唐妆复原体验及投壶游戏、陕历博密盒—击鼓传花知识问答等有趣的互动环节更让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积极。唐代妆容复原体验通过志愿者的讲述同学们了解到原来几千年前的时尚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它们和现代的审美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陕历博密盒—击鼓传花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作答,在互动中也对历史文物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到周秦汉唐的历史文化,了解了许多奇妙有趣的文物,在课余时间希望能够去到博物馆参观,实地感受陕西历史的辉煌灿烂希望参加陕历博志愿者团队,当一名博物馆志愿者。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西安邮电大学既是文化的交流,也是传统与年轻的碰撞高校与博物馆、与志愿者的对话,有效扩大了博物馆的文化辐射力和志愿服务影响力。陕历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