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5-25 17:28
字号: 打印

5月24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杨瑾作题为博物馆里的美好中国故事专题学术讲座院副院长田静主持杨瑾赠图书《秦陵兵马俑》,各部室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并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杨瑾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从博物馆对可持续中国和美好中国的可持续贡献与潜能入手,结合国内博物馆的实例,从博物馆的名字叫中国、博物馆收藏中的美好中国故事、博物馆陈列展览中的美好中国故事以及博物馆中美好中国人的群像四个方面,阐释了博物馆与“美好中国”的关系,强调博物馆是保护传承中国文明的重要场所,要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公众在博物馆中体验美好生活。讲座观点新颖、案例鲜活,会场气氛热烈。

田静认为本次讲座贴合国际博物馆日主题,通过讲述文物、重要展览、展陈策划等方面的内容,将文物与美好中国串联起来,使公众在感受古人美好生活的同时,体会文物在当下蕴含的美好寓意。作为博物馆人,应该将博物馆中的美好展品、美好环境、美好心情、美好生活,传达给公众,推进博物馆的可持续发展,实现博物馆的公益职能。/周瑞婷 图/李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