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宝鸡民俗博物馆与店子街中学组织研学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宝鸡民俗博物馆与店子街中学组织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5 17:34
字号: 打印

5月24日,宝鸡民俗博物馆店子街中学联合开展了“参观民俗博物馆,感受家乡传统文化”研学活动店子街中学110余名学生参加

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宝鸡民俗陈列——“西府人生”和“宝鸡风尚”。在“西府人生”展厅,同学们通过一处处场景、一个个老物件参观了解家乡的传统习俗;在“宝鸡风尚”展厅,同学们参观了社火、西秦刺绣、凤翔泥塑、炎帝祭奠、木版年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学们亲身感受着家乡浓厚的民俗文化和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跟讲解员互动,提出他们心中的小疑问,讲解员也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民俗文化的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邀请了宝鸡市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朱雪慧为大家授课同学们参加了剪纸体验朱雪慧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剪纸的历史,展示了自己的剪纸作品,在现场为同学们教授剪纸技艺。在朱雪慧的指导下,同学们把一张张红纸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剪纸的魅力,弘扬了传统文化,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学们热情高涨,表示参加研学活动收获很大。

此次研学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开阔了眼界帮助学生们了解宝鸡的民俗文化同时也发挥馆社会教育职能,打造馆校共建平台的重要举措。(宝鸡民俗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