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秦陵博物院向“爱心书屋”捐赠图书近千册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秦陵博物院向“爱心书屋”捐赠图书近千册

发布日期: 2023-05-26 10:42
字号: 打印

5月24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16名巾帼志愿者该院副院长田静带领下前往三原县东里西村,为“全国最美家庭”雷国平、范秀莲夫妇的“爱心书屋”捐赠图书近千册三原县妇联、文明办、县图书馆、中铁一局建安公司、中国人民银行三原县支行、三原县文涛书店、西安市大沐慈善中心、政协三原县城关街道学习组等单位领导和东里村学生家长50余人参加。

5月初,该院妇委会在全院女职工中发出捐书倡议得到女职工积极响应,共捐献各类图书近千册,书籍涵盖了文学、历史、少儿科普、农业科学技术等方面。此次活动是继2015年给雷国平、范秀莲夫妇的“爱心书屋”捐书后妇委会组织的第二次大规模捐书活动。

在活动中,田静从《文物中的秦人故事》一书讲起,号召大家向雷国平、范秀莲夫妇学习,传承“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扬大爱善举,把榜样的力量传递下去。巾帼志愿者们还向三原县图书馆和学生家长赠送院出版的优秀图书科普书籍。嘉宾和志愿者们参观“爱心书屋”和“范秀莲家风馆”并进行交流。

雷国平表示感谢秦陵博物院巾帼志愿者的善行义举牢记党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夫妇关怀支持的恩情,力所能及继续为新时代三原县的新发展做出新贡献志愿者们深深地被两位老人的优秀家风家教和爱心善举感动,被这种正能量鼓舞表示要学习两位老人的优秀品格,将榜样的力量传向四方,传递关爱(文\毛小芬图\贺卓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