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到旬阳开展文物事业发展规划调研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文物局到旬阳开展文物事业发展规划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26 10:44
字号: 打印

5月25日,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副处长陆武一行到旬阳开展“十四五”文物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调研,安康市文物局、旬阳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旬阳市博物馆和蜀河古镇,实地查看旬阳文庙单色油漆保护维修、旬阳市博物馆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和旬阳蜀河电报局旧址抢险3个项目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资金配套、内涵挖掘和效益发挥等方面工作。

调研组指出,实施文物保护维修项目有着十分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经济效应,为基层文博单位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传承利用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全面提升了旬阳文物保护的综合能力,有利于唤醒文化记忆、传承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豪感。

调研组认为,编制好项目是文物保护的基础工作。要根据文物保护单位的现状,分析项目实施的意义和效益,论证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做实做细项目实施步骤、经费概算等重要环节的内容;要在项目编报、工程实施、后期评估等环节,强化专业引导,抓好工程日常管理,做到规范透明,科学管理,确保经费使用符合规定和标准,有效发挥专项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谢明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