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旬阳市文物系统开展古籍调查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旬阳市文物系统开展古籍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6-02 10:46
字号: 打印

6月1日,旬阳市文物系统完成7部19册存藏古籍的调查和整理工作,其中包括史部1部1册、子部4部4册、集部1部1册和丛部1部13册。

旬阳市古籍调查工作后重点学习了“古籍定级标准”(WH/T20-2006)、“古籍普查规范”(WH/T21-2006)、“古籍特藏破损定级标准”(WH/T22-2006)3个文件,准确把握调查的标准和规范,为古籍调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重点开展了古籍书库基本情况、古籍资源基本信息和古籍出版成果进行了调查和整理。结合旬阳文物系统存藏的古籍保管现状,经过多轮讨论和商议,提出了多项促进古籍保护利用的合理化建议。

开展此次古籍调查工作是为了进一步摸清旬阳古籍家底,为上级制定古籍有效利用提供政策依据。全省文物系统古籍调查工作启动后,旬阳市文物系统及时组织保管专业人员充分理解做好存藏的古籍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为开展普查工作夯实思想基础。(谢明成王永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