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唐庄小学儿童版画作品在藏一角博物馆展出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唐庄小学儿童版画作品在藏一角博物馆展出

发布日期: 2023-06-02 15:38
字号: 打印

5月30日,由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主办,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安康市图书馆、安康儿童版画教育活动基地、汉滨区吉河镇中心校、汉滨区吉河镇唐庄小学承办的“飞跃天山”唐庄小学儿童版画作品展在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开展,来自吉河镇天山村唐庄小学及城南幼儿园的孩子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接第73个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由出席活动的领导为7位优秀指导老师和30名获奖学生颁发参展证书和奖品,肯定他们在木刻版画技艺传承上付出的努力,鼓励孩子们在美术道路上继续前行,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弘扬。本次展出的100幅作品均选自唐庄小学学生课堂创作,这些略显稚嫩的“原生态”的作品,件件造型生动,形象饱满;画面或细腻,或粗犷或生动或朴拙可爱。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乡村孩子们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见,让更多人关注农村儿童这个群体,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进入乡村学校,助力留守儿童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9年藏一角博物馆携手版画艺术家宋安平老师联合学校建立起“博物·博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土生土长的乡村小画家。此次活动不仅生动地展现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儿童情趣、校园生活、乡村面貌,也极大地鼓舞了“小版画家”们的创作热情,更加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让艺术这粒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藏一角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