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宝鸡北首岭博物馆开展陶艺美育系列课程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宝鸡北首岭博物馆开展陶艺美育系列课程

发布日期: 2024-04-15 16:36
字号: 打印

4月12日,宝鸡北首岭博物馆走进新建路中学开展陶艺美育课程“北首岭彩陶艺术”,该校七年级组师生110余人参加。

该馆宣讲人员结合中学美术教育内容以北首岭彩陶艺术为主题,讲述先民们的制陶工艺、绘画用具和北首岭遗址出土的彩陶纹饰等内容,并带领同学们探讨彩陶纹饰背后映射出的社会背景和先民的审美意识,引导他们透过历史现象思考背后的联系与本质。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历史文化的魅力。在互动环节,学校教师结合博物馆授课内容开展美术实践课,同学们在教师的指导下,根据所学所感捏制手工挂饰,并进行彩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到先民的智慧和对美的追求,提升对中国传统美学的鉴赏素养。

该馆工作人员、新建路中学老师就美术教育层面探索博物馆与学校合作的教学模式及实践策略进行深入探讨。双方表示,要从历史和艺术的角度让学生拓宽思维,领略课堂外的知识,加深合作。(张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