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咸阳渭城区文保中心开展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阳渭城区文保中心开展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17 14:56
字号: 打印

4月15日,咸阳市渭城区文物保护中心到咸阳铁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互动性强的“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将文物知识讲座、近距离接触文物复制品和体验古人娱乐方式相融合,让同学们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之妙,更深刻认识到家乡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阅读漫画解读《文物保护法》和相关文物知识手册,增强文物保护法律意识和了解文物知识;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对部分精品文物的用途和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产生浓厚兴趣,纷纷用手触摸、仔细端详文物复制品,耀州青瓷倒灌壶演示更是激起同学们的好奇和惊叹。在游戏体验区,同学们有序体验蹴鞠和投壶这两项古代体育运动,了解相关游戏规则和相关知识,不断发出唏嘘的惊叹之声。

该中心还开展以“传承厚重历史 彰显传统文化”为题的专题讲座,吸引700多名师生参加。通过讲述咸阳渭城历史文化和文庙、古渡遗址、凤凰台、安国寺等古建筑背后的历史故事,展示考古现场和馆藏文物图片,让广大师生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家乡的人文历史,感受咸阳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渭城区文保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