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西北工业大学博物馆室外展场景观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西北工业大学博物馆室外展场景观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6-09 08:50
字号: 打印

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并传承优秀文化,学校决定建设“三航”科技博物馆,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对外交流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经研究决定,西北工业大学面向社会征集博物馆室外展场景观设计方案,诚邀符合条件的单位参加。

一、项目概况

西北工业大学博物馆位于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南侧,紧邻环山路,由博物馆主体建筑和周边约4.8万平方米外部展场组成。

博物馆设立“三航科技馆”“历史与文化馆”“艺术与设计馆”三大基本陈列展区,努力建成“三航”科技与艺术交相辉映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其室外展场拟以展示三航类展品为主要功能,同时结合景观设计,作为博物馆室内展陈的延伸,成为博物馆的有机组成部分。

二、征集范围

该项目征集范围为现有建筑室外展示环境的整体规划及初步设计。按照项目规划,博物馆由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组成,整体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室外展场核心设计面积约4.8万平方米,将以展示“三航”科技发展中形成的典型产品(详见基础资料)为核心进行规划建设。

三、征集内容

本次征集内容为西北工业大学博物馆室外展场整体规划及景观设计方案。整体规划设计主要包括外场展陈空间的功能区设计以及集散、休憩和旅游服务配套等功能的设计,以满足博物馆的使用要求(具体要求见博物馆室外展场景观方案设计任务书

四、参与资格

(一)实体资格

本项目只接受机构参赛,应征机构应为合法注册的法人实体。

(二)参与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设计机构须具有企业注册登记证明,并具有住建部颁发的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证书。

2.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注册的设计机构须具有所在国或地区政府主管部门核发的企业注册登记证明。

3. 须具有近五年来(201769日至今)的类似工程业绩(类似工程指:面积在约10000㎡以上的文体建筑类、滨水景观类设计项目)。

4. 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机构,主办方有权拒绝其参加本次征集活动。

5. 本次征集活动不接受联合体、挂靠、合作、联合机构的应征。

五、关于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269日至6241700

拟定2022711日于项目地集中讲解答疑,具体时间、地点及方式另行通知。详细时间安排见附件1《西北工业大学博物馆室外展场景观设计方案征集时间安排》

(二)报名方式

采用网络报名和纸质材料邮寄的方式。

网络报名:填写附件3《应征机构报名登记表》,文件命名为“应征机构报名登记表+参赛单位全称”,发送至西北工业大学博物馆筹建处邮箱cpomnpu@nwpu.edu.cn(以邮件到达时间为准);

纸质材料邮寄:提供报名资料、加盖公章密封后,邮寄至如下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501 博物馆建设筹备处;收件人:赵老师;电话:18740414328(以材料到达时间为准);

报名资料接收截止时间20226241700(北京时间)。超过该报名时间、资料填写、资料提交不全者,将不再拥有报名资格。

(三)报名资料

1.应征机构提交资料一览表(原件,见附件2)。

2.应征机构报名登记表(原件,见附件3)。

3.应征机构基本情况表(原件,见附件4)。

4.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见附件5)。

5.近五年(201769日至今)类似项目业绩一览表(原件,见附件6)及相关业绩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及甲方证明文件、中标通知书、合同、竣工验收证书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6.主创设计师业绩一览表(原件,见附件7)及相关证明文件(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7.执照与证书:

境内应征机构:营业执照、资质证书(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境外应征机构:在其所在国家或地区合法注册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六、关于评审及奖励办法

(一)评审方式

1.应征机构数量不设限制,凡通过资格审核的机构均可进入本项目的设计阶段。

2.应征机构提交设计成果后,主办方将组织博物馆建设、园林设计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方案进行评审(具体时间、地点及方式另行通知),评选出3个景观设计方案。

(二)奖项设置

评选3个优秀景观设计方案并给予奖励,具体如下:

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15万元,并颁发奖状或证书;二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9万元,并颁发奖状或证书;三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5万元,并颁发奖状或证书。

注:主办方保留一等奖空缺(调整为二等奖)的权利。

以上奖金均含税并以人民币支付。

七、其他条款

1.所有应征方案必须为原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如遇产权纠纷,由方案提交方负全责,若给征集方造成损失,应征方应负责赔偿。

2.凡获奖作品在支付奖金后,除作者署名权外,其作品的一切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以及对作品使用的全部权利)归主办方西北工业大学所有,主办方对获奖方案拥有使用、修改、调整的权利。应征机构在本次征集活动中递交的所有成果均不退回。

3.本次征集活动中的所有文件及往来信函均应使用中文或中英双语书写。在中英双语含义表达不一致时应以中文为准。

4.应征机构所获奖金的税金(含中国境内、外应缴纳的各项税费)和在报名与提交方案过程中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获奖单位需按照主办方要求签署付款协议、出具等额的正式发票及账户账号后方可支付等额奖金。未获奖单位,不予补偿。

5.入围作品的优化及提升,具体要求由主办方和应征机构另行商议。

6.参加本次活动的应征机构均被视为承认本公告的所有条款,西北工业大学拥有对本公告的解释权。

7.本次报名和征集活动将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进行,如有纠纷,按现行法律、法规,通过友好协商或仲裁解决。本次征集活动本身及与本次活动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和法规执行。

八、联系方式

赵老师 18740414328

滕老师 15929803017

cpomnpu@nwpu.edu.cn



西北工业大学博物馆建设筹备处        

20226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