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结果的通知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结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07 09:02
字号: 打印

办博函〔2022〕75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博物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阵地作用,自2015年起,国家文物局连续八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征集推介工作,并连续4年纳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年度重点工作,行业引领示范作用与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

2022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征集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各地积极响应,共收到符合申报条件的展览项目266个,申报省份实现全覆盖,申报数量创下新高。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组织专家评议、投票,确定对100个展览项目予以集中推介,其中前20位予以重点推介(见附件)。

请项目入选单位认真做好展览的组织实施,并指派专人负责对接集中推介工作,务必确保展览传播效果,充分发挥博物馆陈列展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

联 系 人:何薇

联系电话:010-84078838-8011     18810817088

电子邮箱:1040702837@qq.com

特此通知。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           

2022年8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