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调研宝鸡市文物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调研宝鸡市文物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27 10:18
字号: 打印

10月24日,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一行来宝鸡市麟游县、岐山县和扶风县,调研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工作。     

宋新潮一行在麟游县仔细查看了九成宫遗址4号殿发掘现场和1号殿、2号殿等文物保护利用情况,看望了在岐山县、扶风县周原遗址进行考古发掘的国家文物局田野考古实践训练班和北京大学考古实习师生,详细询问了师生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宋新潮指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上关于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九成宫遗址发掘与保护规划,加大考古发掘力度,持续开展考古发掘工作。要加强文物研究,继续保护好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为建造遗址公园奠定坚实基础。要将文物保护工程作为惠民工程来打造,做好考古遗址公园等项目的立项、申报,做到保护与利用有机结合,功能性与整体性相统一,真正让文物“活”起来,充分发挥文化遗产的历史价值和社会效益。

宋新潮鼓励学员们要增强做好考古工作的信心,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来延伸历史轴线、丰富历史内涵,展现中华文化的璀璨风采。 

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司长闫亚林,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继奎,省文物局办公室主任段红升,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周斌,市文物局局长刘宏斌及麟游县、岐山县政府领导一同调研。(宝鸡市文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