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到“文物创意焕彩季”活动现场参观调研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到“文物创意焕彩季”活动现场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0-30 09:17
字号: 打印

10月29日,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到西安SKP现场参观调研,看望正在这里举办“文物创意焕彩季”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参观调研组织开展这次活动的相关情况;活动执行机构西安西城会展公司总经理包喆就活动的筹备、布展和7家文博单位的参展内容策划、未来规划等情况进行汇报;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蔡理华、张建武和SKP行政总监李晓晨、市场部总监靖静一同参观调研。

罗文利在现场对这次活动的筹备、组织和开展等整体情况表示肯定,对未来活动的延续、筹备细节、展品内容等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从这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看是一次成功有意义的尝试,现场布置构思体现了活动主题和文化内涵,精选的7家文创试点单位的博物馆选送的文物创意展品展现了各馆的品牌特色,包括工商银行文创展区在内8个展区的展品内容相互呼应,文化内涵提炼、展示主题表现、观展路线设置合理,展现了陕西文博单位联手协作机构共同服务民众的态度。

罗文利强调,文物创意产品的开发、展示也是一项面向社会、走近群众的工作,要考虑社会和时代发展的变化,了解民众对文物文化和文创产品的需求,让产品开发和展示工作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发和展示工作要挖掘文物文化的内涵,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对活动作出全面总结,认真倾听受众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兼顾年轻人的喜好特点,鼓励更多民众参与体验;要持续改进的提高服务细节,为今后开展相关活动的策划、实施、宣传等积累经验,向着未来系列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可持续发展方向努力。

李晓晨对活动筹备、协调、对接和执行等各方面表示肯定,对未来与陕西文博单位长期开展高品质文化合作活动充满期望。她表示,文创产品是展示一个机构、一个行业开放创新的重要形式,这次活动作为社会教育的延伸内容,体现了亲民、创意、有趣等特点,以文化跨界赋能商业和金融领域形式展示了陕西文化新形象,建议今后可作“文化出省”“文化出海”的项目对外进行推送。(陕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