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国家文物局调研陕西延安革命文物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国家文物局调研陕西延安革命文物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04 15:31
字号: 打印

122日,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陆琼来延安调研指导陕西延安革命文物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陕西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宝收,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波,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局长薛耀军陪同调研并参加示范区创建工作汇报会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也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以中国革命精神标识——延安宝塔为代表的大量革命文物在延安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汇报会上,陆琼指出,延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系统地完成了建设方案初稿的编制工作;延安要充分总结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中的经验和做法,借鉴其他示范区创建思路,立足延安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实际,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研究制定长效化措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文物保护和研究力度,统筹好保护与利用革命文物与历史文物保护的关系,通过示范区创建带动延安文物保护利用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助力延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宝收介绍了省文物局支持指导示范区创建方面所做工作,并对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议。他强调,示范区创建工作对于延安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延安市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创新举措,明确相关部门任务全力推动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省文物局将全力支持、精心指导,确保示范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张建波表示,延安市政府将以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强化基础保障,坚持整体推进,注重内涵发展,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确保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起步稳健、推进顺利。

陆琼一行调研了延安文艺纪念馆陈列布展情况和清凉山革命旧址窑洞活化利用工作,并就文物保护利用及文博基层队伍建设工作同延安市市长薛占海交换了意见。(局革命文物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