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举办宪法宣传周专题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举办宪法宣传周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07 08:45
字号: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为国家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省文物局向直属单位、各处室印发了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及文物法律法规,精心组织活动,面向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做好普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省文物局机关举办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姬亚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宪法的实施”为题授课,讲授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从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宪法修订的背景原因、宪法修订的原则和要求、修订的具体内容、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依法治国和依宪治国、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等6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省文物局领导、局机关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法制工作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讲座。

本周的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提升全体干部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切实转变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推进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积极推动文物保护的行政立法工作,推进文物系统法制建设;落实普法责任,有针对性、经常性、多渠道的全方面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推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水平,为依法行政创造一个良好的法律环境。(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