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罗文利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一行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罗文利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一行

发布日期: 2020-12-09 20:00
字号: 打印

12月9日上午,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会见了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Caroline Wilson CMG)一行10人,并举行了“中英文化遗产博物馆专家圆桌会议”。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局文物交流合作处、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的有关负责人专家参加了会见和圆桌会议。

罗文利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英国驻华大使馆长期以来重视和积极推进中英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表示赞赏和感谢。他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陕西文化遗产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自1985年以来陕西与英国在文物展览、文物科技保护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情况。特别是1999年英国女王出席陕西文物展览开幕式、2007年英国时任首相布朗出席陕西文物展览开幕活动并致辞、2018年英国利物浦“秦始皇和兵马俑”展被评为年度“全球最受欢迎的展览之一”,充分体现了陕西文物对促进中英高规格交流合作发挥的独特作用。在文物保护科技领域,陕西与英国伦敦大学开展了秦俑研究合作、与英国修复师协会开展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研究合作。

陕西历史博物馆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专家对文物数字化展示及发展趋势和文物保护修复的可持续发展及材料研究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若兰大使表示,陕西与英国在文化遗产领域的合作成果丰富,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她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英国大使馆非常支持和重视与陕西在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合作,期望加强双方在科技特别是气候变化对文化遗产的影响以及教育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

罗文利最后表示,陕西愿意进一步加强与英国在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文化遗产人才培养以及文物保护修复材料方面的交流合作。(局文物交流合作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