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姜锋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立法调研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姜锋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2-17 15:54
字号: 打印


1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锋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陕西省秦始皇陵保护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姜锋一行实地察看了秦始皇陵考古发掘、文物修复以及内城垣保护展示工程、铜车马博物馆项目建设等情况,察看了核心保护区周边环境情况,详细了解条例修订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姜锋指出,修订《陕西省秦始皇陵保护条例》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在理顺管理体制、细化保护措施、促进展示利用等方面加强研究论证,切实提高条例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姜锋强调,保护利用好秦始皇陵是陕西的历史责任,是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现实需要。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凝聚社会合力,提高支撑保障能力,更加自觉地肩负起陕西文物大省的责任和担当。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遗产展示和社会教育活动,丰富文明的交流互鉴,充分彰显世界遗产的历史、文化和社会价值。(陕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