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到阎良栎阳城遗址调研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省文物局到阎良栎阳城遗址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2-18 16:43
字号: 打印


12月18日,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一行到西安市阎良区秦汉栎阳城遗址调研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工作,亲切看望考古学家刘庆柱、李毓芳,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权利军、区文物局局长张小玉陪同调研。

罗文利先后查看秦汉栎阳城遗址考古发掘现场和考古队队部的文物库房,看望慰问考古工作者并听取负责考古发掘的阿房宫和上林苑考古队队长刘瑞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2013年重启栎阳城遗址考古以来的重大发现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存在的问题;张小玉汇报考古大棚建设情况和栎阳城遗址陈列馆的相关计划。

罗文利指出,秦汉栎阳城遗址是珍贵的文化遗产,做好栎阳城遗址的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意义重大。地方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为考古发掘搞好保障服务工作,从生活上关心关爱考古工作人员;要把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同步开展,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栎阳城遗址的考古和文物保护;要绷紧文物安全的这根弦,落实好安防和人防措施,确保考古发掘的文物安全。(阎良区文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