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召开全省文物局长会议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陕西召开全省文物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01 14:26
字号: 打印

21日,陕西“全省文物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展望谋划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和2021年工作部署,传达省委和国家文物局会议精神,表彰文物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物局领导、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市文物局长、文物科长参加。

罗文利指出,“十三五”期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提出保护好文物要求以来,陕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将文物保护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持续推进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事业发展,发展态势良好,确定的“三大片区、六大板块、十个主题”文物保护利用空间格局基本形成;省委省政府下达52大项共118小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部分超额完成,有216项工作获得省级部门以上表彰或获得全国行业大奖,文物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罗文利指出,2020陕西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聚焦改革任务,坚持规划引领,提升治理能力”工作思路,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统筹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文物保护全面加强,重大文化标识项目顺利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扎实开展,革命文物保护提档加速,考古研究和陈列展览成果丰硕,文物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昂扬向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有为,全省文物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罗文利强调,“十四五”期间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保护文物、发展文化、传承文明”理念,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努力使文物保护成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升陕西国际影响力的积极力量。同时,2021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副局长周魁英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陕西省委十三届八次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副局长钱继奎宣读2020年文物安全和消防工作的表彰决定,副局长贾强传达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西安市、延安市、韩城市文物局作交流发言。屹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