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省文物局召开直属系统政治工作会议

首页>新闻资讯>文博要闻

陕西省文物局召开直属系统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07 11:19
字号: 打印

25日,陕西省文物局召开2021年度直属系统政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政治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物局领导,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领导,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受表彰干部职工50多人参加会议。

罗文利指出,2020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十三五”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形成,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陕西文物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

罗文利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启程之年,也是“十四五”陕西文物事业发展开局起步之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管理,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文物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罗文利强调,局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履行文物保护政治责任的认识和站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文物行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陕西文物事业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强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结合文物工作实际,往细里学、往深里学,走出有陕西特色的文物保护之路。2021年,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将与省文物局党组贯通协调、一起发力,加强对重大廉政风险事项把关力度,紧盯文物保护问责追责和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的廉洁使用工作,共同努力把文物工作推上新台阶、新高度。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魁英作党建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0年度局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提出2021年度党建工作思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继奎、贾强、马宝收分别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四次会议、省第十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以及全省外宣工作会议精神。二级巡视员齐高泉宣读了局机关2020年度机关和直属单位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薛锐生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并安排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 

会议还通报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先进处室、年度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陕西历史博物馆被表彰为“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省文物保护工程有限公司被表彰为“2020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西安碑林博物馆、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被表彰为“2020年度文物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被表彰为“2020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局机关人事处(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文物保护与考古处被表彰为“2020年度先进处室”,局直属机关党委被表彰为“2020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处室”。(局人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